新征程!硕迪生物登陆纳斯达克;超2亿元融资助力至善唯新推进rAAV基因疗法管线研发;成立不到一年,这家新锐再获融资 | 一周融资

2023-02-06
基因疗法放射疗法IPO
药明康德内容团队编辑据创鉴汇不完全统计,上周(1月30日至2月5日)全球大健康领域共披露融资事件23起。其中,专注口服小分子疗法的硕迪生物登陆纳斯达克,深入布局G蛋白偶联受体(GPCR)靶向疗法开发;至善唯新获得超2亿元融资,将治疗B型血友病的体内基因治疗管线推向临床;Ratio Therapeutics成立不足一年,再次获得2000万美元融资,专注开发靶向放射疗法,剑指大多数放射性药物所面临的三大挑战;华鹊景医疗深耕康复机器人领域,获深创投青睐...... 欢迎访问融资库小程序,获取更多VIP专享资讯 #01硕迪生物登陆纳斯达克,推进新型口服小分子靶向药物研发  成立日期:2017年关键词:小分子靶向药最新融资:约1.61亿美元IPO 硕迪生物(Structure Therapeutics)致力于开发针对心血管、慢性代谢疾病肺部疾病的新型口服小分子疗法。目前,该公司专注于G蛋白偶联受体(GPCR)靶向疗法开发。GPCR是构成人类基因组中最大的膜蛋白家族,参与调节多种生理机能,是治疗疾病的重要靶点,但仍有220多种GPCR靶点未被靶向。硕迪生物的药物发现平台结合了计算化学、可视化分子相互作用和智能数据整合方面的进展,旨在克服GPCR药物研发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能够发现有效靶向GPCR的小分子药物。 硕迪生物已有2款在研管线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GSBR-1290是一款口服的小分子GLP-1受体(GLP-1R)激动剂,正在开发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于今年1月启动了1b期多次递增剂量研究。GLP-1R是一个经过验证的治疗糖尿病肥胖的药物靶点。ANPA-0073是一款靶向apelin受体(APJR)的小分子产品候选物,拟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肺动脉高压(PAH)PAH)。点击了解更多硕迪生物融资情况 #02至善唯新生物完成逾2亿元A+轮融资,推进重组腺相关病毒载体基因药物研发  成立日期:2018年6月总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关键词:基因疗法最新融资:逾2亿元A+轮本轮投资机构:国投创业、安信国生基金、磐霖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 至善唯新专注于重组腺相关病毒载体(rAAV)基因治疗创新药的开发,建立了启动子、治疗基因、衣壳筛选优化平台,拥有创新的新型痘-腺病毒rAAV生产系统,进一步提高基因治疗的可及性。其在研管线涵盖血液、中枢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等多个临床适应症。首个自主研发的体内基因治疗产品ZS801已于2022年8月获批临床,核心序列为原创靶标,拟开发用于18岁及以上男性重度、中重度B型血友病患者出血的控制和预防。据悉,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现有多个产品管线的临床推进和临床前管线的拓展,以及公司人才团队的扩展和完善。点击了解更多至善唯新生物融资情况#03Ratio Therapeutics完成2000万美元A轮扩展融资,推进癌症精准放射性疗法研发 成立日期:2022年6月总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关键词:小分子靶向药、癌症精准放射性疗法最新融资:2000万美元A轮扩展本轮投资机构:Duquesne Capital、Schusterman Family InvestmentsRatio Therapeutics致力于开发靶向放射疗法治疗癌症。该公司两个专有技术Trillium和Macropa基于α粒子的肿瘤杀灭能力,其可调性能够有效和及时地开发出多种新型放射性药物,针对实体瘤中高度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同时解决大多数放射性药物所面临的三大挑战:递送、安全性和有效性。Trillium是一种药代动力学(PK)调节平台,可以使化合物能够可逆性地与白蛋白结合,从而调节PK,改善药物的利用率、肿瘤递送和肿瘤负荷,同时减少其他放射疗法的常见副作用。Macropa是一种锕-225(Actinium-225)螯合剂,能够用于多种化合物。利用这两项技术,Ratio能够更好地发挥α粒子杀伤肿瘤的能力。据悉,本轮融资将优化和扩大其专有技术平台,加速靶向放射治疗和诊断的发现和开发,并利用可调特性的平台推进项目进入临床开发阶段。该公司曾于去年6月获得超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点击了解更多Ratio Therapeutics融资情况 #04华鹊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布局康复机器人赛道  成立日期:2019年7月总部: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关键词:康复机器人最新融资:数千万元A轮本轮投资机构:深创投 华鹊景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康复机器人及智慧康复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康复机器人底层软硬件统一体系架构、机器人控制算法、人机交互、智能评定、外骨骼仿生设计、软体机器人、虚拟现实和传感器等技术,该公司已研发上肢、手指、认知、言语和脊柱等多款智能康复机器人,面向不同场景需求。其中,Wisebot X5是以神经可塑性和镜像神经元等康复理论为基础,为中风偏瘫患者精心设计的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该产品在多个维度实时模拟人体上肢运动规律,不仅提供了主动、被动和主被动训练模式,满足了不同康复期的训练需求,而且利用镜像训练模式,实现了患者自主决定患侧的训练动作,实现了健患双侧的协调性同步训练,从而提升康复效果和效率。此外,它能使未受损伤的半脑和损伤大脑交互,减少皮质间抑制,从而促使大脑发生可塑性改变和功能重组,促进受损区域的功能恢复。点击了解更多华鹊景医疗融资情况 #05河络新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推进多项技术开发  成立日期:2021年总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关键词:基因编辑、干细胞疗法最新融资:数千万元天使+轮本轮投资机构:复容投资 河络新图聚焦于iPSC定向分化、基因编辑、规模化细胞产品制备及细胞治疗技术开发。其创新平台iPSC为种子细胞的血液系统核细胞制备平台,此平台的管线主要包括血小板和红细胞,可以应用于因血液病肿瘤放化疗、老年性疾病、外科手术和创伤所致的血小板减少症,以提供支持性治疗从而稳定机体止血功能;通用型细胞治疗平台,该平台结合iPSC定向分化的NK细胞和基因编辑开发iNK细胞治疗技术(IPSC-CAR-iNK),研发管线将覆盖血液和淋巴系统肿瘤实体肿瘤和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点击了解更多河络新图融资情况 #06亿诺药业完成4000万元Pre-A轮融资,推进MyD88小分子抑制剂研发 成立日期:2019年2月总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关键词:小分子抑制剂最新融资:4000万元Pre-A轮本轮投资机构:珠海华金投资、北京中博聚力、珠海高科创投 亿诺药业是一家创新药研发企业,其小分子MyD88抑制剂用于治疗重大免疫紊乱性疾病,例如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炎性疾病炎症性肿瘤、严重过敏疾病、移植排斥等。TLR/MyD88是人体固有免疫系统关键靶点,导致众多免疫紊乱疾病。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MyD88小分子抑制剂药物的中、美新药临床试验(IND)双申报及1期临床试验的筹备工作。点击了解更多亿诺药业融资情况VIP专享!纵览全球大健康领域融资事件(每日更新)请点击下图访问我们的小程序免责声明:药明康德内容团队专注介绍全球生物医药健康研究进展。本文仅作信息交流之目的,文中观点不代表药明康德立场,亦不代表药明康德支持或反对文中观点。本文也不是治疗方案推荐。如需获得治疗方案指导,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版权说明:本文由药明康德内容团队根据公开资料整理编辑,欢迎个人转发至朋友圈,谢绝媒体或机构未经授权以任何形式转发/复制至其他平台。转发授权请在「创鉴汇」微信公众号留言联系我们。读者们请星标⭐创鉴汇,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推送欧洲国家专题英国 | 德国 | 法国 | 瑞士 | 西班牙 | 荷兰 新型疗法专题蛋白降解疗法 | 基因疗法 | 基因编辑 | mRNA | RNAi | 抗体偶联药物 | 人工智能  点击“在看”,分享创鉴汇健康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