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 |赛诺菲遭遇指控或涉嫌财务造假、世界首个合成酵母实现重要一步

2023-11-09
微生物疗法
1、睿璟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11月9日消息,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睿璟生物于2017年成立于上海,公司团队多年深耕中 美两地肿瘤IVD行业,深刻洞察中 美差距并结合中国临床真实需求,在中国落地了甲状腺癌全流程解决方案。公司于2023年8月,斩获国内甲状腺结节基因检测第一证,成功填补了甲状腺结节术前诊断产品的空白;同时睿璟生物也在积极布局新癌种的检测,率先树立起合规壁垒,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未来公司将依托指南规范和临床刚需持续完善价值解决方案。2、健尔圣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近日,广东健尔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尔圣”)与深圳嘉道功程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道功程”)在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签订5000万元增资协议,至此健尔圣完成了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健尔圣在重金属驱排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团队建设。3、“半人造”菌株中合成DNA过半,向世界首个合成酵母迈出重要一步美英两国研究人员将实验室制造的超过7条合成染色体组合到一个酵母细胞中,产生了一种“半人造”菌株,其合成DNA超过50%。它具有和天然酵母菌株一样的生存和复制能力。该团队现已合成并调试了所有16条酵母染色体,这意味着距离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个合成酵母基因组,解开生命的基本组成部分又近了一步。研究成果8日发表在《细胞》杂志上,同集合论文同时发表在《分子细胞》和《细胞基因组学》杂志上。4、美国FDA批准礼来糖尿病药物用于成人减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宣布,批准礼来公司的Zepbound(替尔泊肽)注射液,用于成年人的长期体重管理,适用于肥胖成年人(BMI指数为30或更高)或超重(BMI指数为27或更高),且至少有一个与体重相关的状况(例如高血压Ⅱ型糖尿病高胆固醇),需要与控制热量摄入的饮食和增加体力活动相结合使用。替尔泊肽Zepbound中的活性成分,此前已在Mounjaro的商品名下获批,以帮助改善成年人Ⅱ型糖尿病的血糖水平。5、赛诺菲遭遇指控,或涉嫌财务造假11月7日,据媒体消息,法国金融检察官已对赛诺菲可能存在的股价操纵行为展开初步调查,而赛诺菲表示不知道有任何犯罪行为对其过去的财务报告进行调查。据悉,这次调查与赛诺菲 2017 年推出其重磅药物 Dupixent 时的沟通有关。今年前三季度,度普利尤单抗销售额增长35%,达到77亿欧元,占到同期赛诺菲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如果度普利尤单抗此时遭遇调查成立,赛诺菲不得不承担大量额外的成本,这有可能影响到公司后续的整个工作部署。6、CAR-T疗法治疗后导致并发症的原因据STAT News消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免疫疗法能治疗一些严重的癌症,但一些患者在恢复后又会经历一种罕见的并发症,比如脑炎等,严重情况下还可能因此死亡。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这和一种常见的疱疹病毒——人疱疹病毒-6型(HHV-6)感染有关。11月8日,一篇发表于《自然》(Nature)的新研究表明,在CAR-T细胞的过程中会重新激活T细胞中的HHV-6,进而导致这种感染。此外,目前一些已批准的CAR-T疗法也会重新激活体内的HHV-6。本文仅用于学术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若有侵权,请联系微信:bioonSir 删除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