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非降解分子胶,新锐获28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4-06-21
·
投融资
申请上市
6月20日消息,瑞福信医药科技Rapafusyn Pharmaceuticals,简称“瑞福信”或“Rapafusyn”)宣布完成A轮追加轮次融资的初步交割,A轮总融资额达2800万美元,由本草资本和比邻星创投联合领投,龙磐投资跟投。
Rapafusyn为基于非降解分子胶的创新药物发现及开发公司。本次融资将用于该公司基于大环环肽的非降解分子胶技术平台发展和针对广泛疾病种类的创新药管线推进,并进一步提升其内部新药研发能力。
开发非降解分子胶,新锐获2800万美元A轮融资
Preview
来源: 医药观澜
Rapafusyn诞生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药理学和分子科学教授刘钧(Jun O. Liu)博士的实验室,在2015年由刘钧教授和严圣军博士共同创建,是新一代双功能大环类药物研发平台公司,旨在开发非降解分子胶以解决难成药靶点的问题,改善患者治疗效果。
据介绍,Rapafusyn公司设计并合成了能够同FKBP结合的大型DNA编码化合物库(DELs)和大环类分子胶库(RapaGlues™),通过形成新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PPI)而抑制疾病靶蛋白的天然活性。这些化合物包含“FKBP结合域”和靶蛋白特异性的“效应域”,高亲和、高选择性地与FKBP、靶蛋白形成三元复合物,以调节疾病相关靶蛋白的功能。
Rapafusyn公司的科学创始人刘钧博士说,过往的非降解分子胶类药物都是偶然发现的,而RapaGlues™平台则实现了有针对性的理性设计来系统性地发现非降解分子胶创新药。
Rapafusyn首席执行官胡兴华(Sean X. Hu)博士评论说,RapaGlues™平台产生的创新的非降解分子胶化合物形态集中了分子胶以及环肽的优势,可以轻松产出具良好细胞透膜性的候选新药分子,能够针对很多别的化合物类型难以解决的疾病靶点,研发出创新药。
本草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千叶(Karen Liu)博士说,小分子药物传统上受限于里宾斯基五规则的限制,近年流行的蛋白质降解分子比如靶向蛋白降解嵌合体虽然突破了这一限制,但是仅局限于可以被降解的靶点。Rapafusyn提供了一类新的具有非降解性分子胶功能的大环分子。它可以靶向细胞膜蛋白或细胞内靶点,包括传统的难成药靶点,如蛋白质相互作用(PPI)靶点、转录因子、溶质转运蛋白(SLC)/转运体、离子通道等。这个平台大大拓展了小分子药物的化学空间,非常令人兴奋。
参考资料:[1]Rapafusyn Pharmaceuticals完成本草资本领投的2800万美元A轮融资,以推进其非降解分子胶药物发现平台. Retrieved June 20,2024, From https://mp.weixin.qq.com/s/W7TicAjx7M7pbczTgXwzpg <br>
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适应症